旭日虹罂

自己的脑洞自己去添😘,不非要你们认同💐,只请求能理解😜😚😝,
看到了留下👣,喜欢请给❤👍,满意请打💸,谢谢🙏🙏🙏

延续香蜜~重生文(九十一)——玉女

璇玑宫——玉衡殿

       润玉在床上幽幽转醒,这一觉睡得甚是踏实,一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 环顾四周,自己是什么时候躺到的床上,怎么一点记忆都没有,脑海中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摇光池上吹箫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我也没喝酒,怎么就断片了呢?

       起身,简单的梳洗了一下,随便拿了件衣服套上。邝露伤势未愈,还在昏迷。自己的寝殿还无人敢进,身边自然无人侍奉。女人的这些胭脂、水粉、盘头什么的到现在也没学会,也懒得学,就这样吧。反正如今被禁足,也没人看……

       出了玉衡殿本想去看看邝露,却见牧尘独自站在花园里,盯着两个食盒发呆。这是怎么了?“牧尘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牧尘抬头,看向润玉道:“殿下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润玉打开食盒,第一层放着一盘诱人得水晶虾饺。润玉会意笑了一下,我家的小猫猫这是馋嘴了,拾起筷子正要夹起……

       牧尘立刻大声道:“殿下……”使劲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 牧尘是个吃货,像这种海鲜类的食物本就他的最爱。今日目光中却透着惊恐,如此反常,难道……

       润玉放下筷子,问道:“谁送来的?”

       “食神府……”牧尘斜眼看向宫门外。

       润玉立刻关切问道:  “邝露可曾进食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牧尘点头,随后又立即摇头: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 润玉这才松了口气,邝露没事就好。抬眼正视食盒,这次又是谁布的局?娘亲?母神?还是父帝?伤害我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现在的我,对你们还有什么利用价值吗?

        润玉将食盒中的糕点、食物,一一摆在桌上:“除了虾饺,还有别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南瓜片。”牧尘诚恳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将这两样摆到自己身边,盛了两碗蟹黄粥,一碗给牧尘,一碗给自己:“吃吧。”然后夹起虾饺,放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殿下……”牧尘惊恐的伸手拦截。

        却被润玉轻易挡下,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道:“乖,听话,吃饭吧,蟹黄粥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又拿起南瓜片,开始咀嚼。

        牧尘急了,认为润玉不相信自己,便去抓虾饺吃,证明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岂会不知,立刻将牧尘的小手打开,温柔道:“璇玑宫,得有个健康的。”将一盘小鱼干,推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 牧尘这才乖乖坐下吃饭,虽不知润玉此举为何,但殿下一定有她的道理。只是这顿饭,吃的很不踏实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不久,润玉就出现了症状,先是晕眩,随后是腹痛,再之后就如黄河泛滥,一发不可收拾。

        璇玑宫内现有的宫娥,开始没当回事,到后来发现不对,立刻奔向各宫找人,帮忙……

        牧尘时刻注意着润玉,见润玉给他眼神,立刻跑向仙医院,一路大声喊到:“救命啊,快来人啊,我家殿下中毒了。”

天界花园

       太微原本是去姻缘府,找自己的弟弟丹朱,商讨润玉的事。结果到了姻缘府才知,月下仙人已经失踪两天了。

      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以前他还曾离家出走千年呢,只当他是玩心大起,一时忘了回家。若当真遇到危险,就他那个机灵鬼,肯定会发出信号求救。再说他是天帝的亲弟弟,谁又能拿他怎么样。

       如此想来便决定改去省经阁,查看一下关于雌性龙的一些常识、特性,日后用的着。

       途径花园,见花圃中有一团赤红毛球,走过去一把将其拎起,这不就是自己的弟弟——月下仙人丹朱吗?

       丹朱被锦觅拔了几缕头上的毛,委屈的,那叫不要不要的。看着那些求取红线得人就烦,于是幻化原形,躲在此处睡觉,谁也不理。

      刚梦到自己在九霄云殿上主持龙凤大婚,就被人拎了起来,睁眼一看居然是兄长——太微。用力一挣,落到地上变回人形:“皇兄……”

      太微微笑地走过去,敲了一下他脑袋:“怎么了?一脸的苦瓜样!是谁惹我们月下仙人不快了?”

      “谁?还有谁?你呗!没事立什么婚约啊!耽误了玉娃这么多年,如今好了,本以为玉娃的婚书是失效了,有所转机,可人家水神长女却不干了,还非要抓着这婚书不放,这不,还把凤娃凉到一边,这叫什么事啊!”丹朱越说越委屈,掏出被锦觅薅下的毛发“你看看,我都被薅秃了!”

      “哈哈……”太微干笑两声:“没想到,这个小锦觅这么彪悍。居然能降伏住,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月下仙人。”若她的心思,不妨碍到玉儿的婚配就更好了……

       “兄长,你也欺负我!”丹朱立刻撅起小嘴,宝宝委屈,不理你“哼!”

       太微拍了拍丹朱肩:“好了,言归正传。兄长此次有事,请你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哼!不帮!不管!没听见!”丹朱两耳一捂,往下一蹲,又幻化成一个狐狸毛球。

       太微再一次将他拎起来:“是关于你大侄女的婚事,你这叔父管不管!”

       一听有关玉娃的婚事,丹朱立马精神了,再一次挣脱太微的手显出人形:“啥?!玉娃,你这又要将玉娃指给谁?!”我的龙凤呈祥计划,可一步还没走呢。

        太微叹了口气:“指谁,现在即便朕有人选,玉儿那边也行不通啊。天后跟我说了,玉儿虽身子转换成女,但内心还没接受这个事实,她的婚事更不能操之过急,让我再等等。可现如今,你也看到了,请婚的折子一个接一个,你的姻缘府的门槛也快踏平了吧。润玉心态的转变,得加到日程上了。”灵台召婿,若真的跑了,或是跳了诛仙台、临渊台,先不说天界会不会成笑柄,我的龙嗣可是关键!

        “玉娃,还没接受转化为女这个事实?!”丹朱挠挠脑袋沉思道:“别说,还真有可能,毕竟都做了四千年的男孩了……”我怎么没想到这个问题呢……

        就再此时,一个仙侍快步跑来,对太微、丹朱一一行礼:“启禀陛下、月下仙人,刚刚听闻璇玑宫的公主中毒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!岐黄仙倌可去了吗?”太微大惊,见仙侍一脸茫然:“还不快去请岐黄仙倌。”立马赶向璇玑宫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玉娃中毒?怎么会中毒?!老夫的玉娃啊……”丹朱在第一时间,脚底抹油的飞奔而去,那速度差点把太微撞个跟头……

小剧场

太微:那是我闺女,你跑那么快干嘛?

丹朱:那也是我侄女,玉娃若有事,我的龙凤呈祥怎么办?

太微:什么祥?

丹朱:额……没事,没事,我这不是担心玉娃嘛……玉娃吉人天相,不会有事。对,不会有事!我苦命的玉娃啊,叔父来了,你可要坚持住啊……

牧尘:月下仙人,别在嚎丧了!你这是在诅咒我家殿下嘛!

润玉:为什么要对我下药?是暗示?还是警告?不管是什么,只要我装无知,不去理会,应该能躲过去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