旭日虹罂

自己的脑洞自己去添😘,不非要你们认同💐,只请求能理解😜😚😝,
看到了留下👣,喜欢请给❤👍,满意请打💸,谢谢🙏🙏🙏

延续香蜜~重生文(九十二)——玉女

仙医院

        岐黄仙倌刚把邝露的药煎好,正在起炉,忽听院牧尘在院外吵嚷:“岐黄仙倌!岐黄仙倌!快救救我家殿下,我家殿下中毒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岐黄手中药壶顷刻掉地,药汤、药汁、药壶碎片撒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 啥?中毒?!这时候给公主下毒,脑子有病吧。公主虽被禁足,可天后对大殿下的态度可是阴晴不定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牧尘,大殿下现在怎么?什么状况?算了,我还是赶紧吧……”夹起药箱,就往璇玑宫跑。快点快点再快点,可千万不要殃及池鱼啊!

南天门

       荼姚前脚刚踏进天门,就见她宫中仙娥迎面跑来,对自己行礼道:“娘娘,刚刚听闻云熙公主中毒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玉儿!快去叫岐黄仙倌、太上老君!”荼姚立刻奔向璇玑宫,那速度有如流星赶月。

        身后的仙娥们立刻开始玩命的追,真没看出来,娘娘您这速度,都赶上飞毛腿了。

璇玑宫——玉衡殿

        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润玉已经不知道上吐下泄了多少次,腹内的东西已经掏空。可她依然觉得恶心反胃,不停的干哕、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 荼姚是第一个赶到的,见润玉倒在床上捂着肚子,低头对着痰盂干呕。立刻跑上前,转换自身的灵力先给润玉疏导。

        岐黄仙倌其次,见天后已经开始给公主疏导灵力,立刻参拜行礼。

       “别整这些没用的!快过来,给玉儿看看!”此刻的荼姚心急如焚,润玉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。

       岐黄仙倌爬起来开始给润玉诊脉。

       丹朱、太微等随后赶到,最后一个是太上老君,他是被灵雎拽着一路飞奔来的。到了玉衡殿那顾得上给润玉诊脉,先坐在地上导气……

       经过岐黄和老君的诊治、荼姚的灵力疏导,润玉逐渐恢复了平静,如病西施般无力的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 老君又掏出一粒丹药,让润玉服下,润玉很快就进入梦乡;荼姚施展法术,将润玉身上的粘稠污垢清除,又将一薄被盖在润玉的身上,对灵雎道:“立刻去查,今日公主都接触了什么人?食用了何物?”

       灵雎等人退出玉衡殿,独留太微和荼姚。太微见到玉衡殿内的屏风,眉头紧蹙:“这屏风谁画的?”屏风上的景色,别人不识,但向太微他们这样的老神仙,是认得的。这幅屏风画,画的是四千年前的太湖。

        荼姚平静起身道:“我画的。”走到屏风前,手抚这一处画面又道“就是在这,找到的玉儿。这片湖泊是她的出生地。玉儿已经不记得,但它是属于玉儿的。”哪怕她记起,会恨我,会怨我,但我不后悔,即便再来一次,我还会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  太微转身,看向荼姚:“天后,朕有个疑问,已困扰了几千年,今日介于这屏风,就请天后如实回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荼姚立刻打断:“陛下,当年不问,现在也不要问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太微大步走向荼姚,双手抓紧荼姚的胳膊,盯着她眼睛:“不,朕要问,朕要知道。姚姚,你告诉朕,当年,当年你为什么要焚烧太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荼姚目光闪烁,挣脱太微的束缚,转身道:“陛下,还是不知道的好。臣妾只能说,焚烧太湖终不悔!”

        太微拦住荼姚:“那玉儿呢!”手指屏风“她既然已经忘了,为何又要给她画一幅画!”

       荼姚抬眼看向太微:“这不一样,那里是玉儿的出生地,是赋予她生命的地方。待玉儿出嫁,太湖就是她的嫁妆。”

       太微眼神犀利:“你就不怕,玉儿日后想起,会恨你!”

        荼姚闭上眼,平静了一会儿道:“她不会想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太微看着荼姚,慢慢后退。姚姚啊,姚姚,朕越来越不懂你了……

璇玑宫——花园

       仙医院的仙娥、食神府的仙娥以及牧尘等,跪了一地。灵雎站在一旁,见太微、荼姚出来,立刻参拜:“回陛下、娘娘,刚刚在公主的早膳中发现了川乌粉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岐黄仙倌跪地叩拜:“启禀陛下、娘娘,川乌粉可令人呕吐腹泻,头昏眼花,四肢及全身发麻,脉搏减少,呼吸困难,手足抽搐,神志不清,服用过量更导致体温下降,心律紊乱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太微不等岐黄说完,已经大怒:“查!给朕查!究竟是何人所为!”

       一碗早膳,从选料到烹饪,再到餐桌,经了多少人手……不能再等了,这个天庭必立刻清洗。荼姚面无表情冷冷地道:“有什么好查的,从做这早膳的厨仙到送膳的仙娥,凡是接触到早膳的,统统打入下界,一个不留!还有这宫内的仙奴、仙婢,怎么侍奉的!居然让主子中毒,留你们何用!另外,今日在宫外值班的护卫,每人五百杖刑!公主中毒,他们同样也有失职之罪!”

       在场之人无不震惊,天后举止端庄大体,却周身却透露阴冷,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 丹朱鼓着勇气道:“嫂嫂,这样处置,是不是太过武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太微也是同感,此番处理确实不妥:“天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荼姚根本就不听,当即打断:“陛下,非常时期非常手段。川乌粉的量或许不足以要玉儿的命。但我天族家公主中毒是何等大事,宁可错杀不能放过。本座已经很仁慈了,没有让她们向鼠仙那样魂飞魄散,她们就该感恩!”

         如此说来,天后未开杀戒,确实是仁慈!跪地的仙娥们,无奈只能领旨谢恩。


小剧场

牧尘:“殿下,你怎么样了?快醒醒,天后娘娘,今天好可怕啊!🙀”

岐黄仙倌:“天后,先是将公主的禁足,如今又为公主立威,这天界的官,真不好当!😞”

太上老君:“暴风骤雨的前兆……🤔”

太微:“天后,你这是要借润玉中毒之事,来一场大清洗吗?!🐲”

荼姚:“不都说本座权倾朝野、飞扬跋扈、心狠歹毒吗!不做点什么,都对不起你们的歌颂!👑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2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